0818_a

MR.HUANG,38歲

職業:教職員,小學老師

以前的我從不知道,原來環保和投資賺錢可以共生而不衝突...

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,國中以前都在台灣生活,但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外派到美國,也剛好我們在美國有一些親戚可以接應我們,所以在我 15 歲那年,父母親決定讓我們全家都移民到美國過生活

雖然 15 歲就到美國生活了,已經習慣了美國的步調,日子也過得不錯,生活充實,交到了一些很不錯的朋友,也有份相對穩定的工作。但骨子裡我是個很念舊的人,台灣永遠都會是我的家鄉,我懷念著台灣的美食,懷念著台灣的風景,更懷念台灣的人情味。做人要懂得”飲水思源”,是我父母親對我的教誨,所以每年我們也都會安排假期回來台灣,與爺爺、奶奶和親朋好友們相聚,互相關懷聊聊彼此的近況聯繫感情,也到處走走欣賞台灣的風土民情。也因為如此,在某次回台的旅途中,偶然認識了喜歡亞洲文化的現任太太來台灣旅遊,我們一拍即合很快便墜入愛河,在交往了幾年之後,現在的我們很幸福,還幸福地擁有了愛的結晶。

11111

原本是在美國的小學擔任教師的我,婚後和太太商量想讓小孩在台灣學習中文,也想回去我想念的故鄉生活,因此在近期我們搬回了台灣。而美國與台灣的教育方式很不同,在美國滿 18 歲父母親就希望你可以獨自自主,學校課程也沒那麼多繁瑣的功課,而是更重視課外活動、團隊相處與戶外生活。而我是 15 歲才到那邊生活,這時的我還有點青春期的偶包和小叛逆,也習慣父母親將我照顧得好好的,沒有像美國青少年般的獨立自主,所以在初期時周遭環境的改變讓我很不習慣,但後期的我也慢慢融入了美國文化,開始更大方,更學會團隊合作和動手實作,也漸漸地不那麼依靠父母,同時交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,學習他們的文化和彼此的優點,讓我成為一個更國際化也更有想法的人。

當時,還為了激勵自己並增加自己的膽量,在念高中時我都會去餐廳、大賣場等等地方打工來賺取自己的零用錢,勇敢和陌生人溝通,賺取到的錢也為自己的開銷負責。正式出社會後,也積極的去涉略、學習理財相關知識充實自己各方面,除了工作賺錢外,更懂得怎麼把錢妥善運用。現在,在學校教書時,我也不藏私地將我的這些經歷與觀念和我的學生們分享,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從小打好正確的交際和理財觀念。

111112

某天假日早晨,邊吃早餐邊滑手機的同時,在FACEBOOK看到了太陽人的粉專,覺得很特別,也很感興趣,所以除了FB之外,我還特地點進去看了太陽人的官網,也同時GOOGLE了有關太陽能投資和產業的相關新聞,這時我已經非常心動,也急於參與投資。但是在我看到太陽人的時期,線上平台的電廠是已經完銷的狀態,所以還特別打電話去確認何時還會有新電廠,之後就每天都會刷新太陽人的FB和官網,確認上架的時間,還會特地設鬧鐘準時去搶購,原本是打算一次搶個 40~50 片,但因為每次都是秒殺的狀況,所以即使動用全身精氣神的我,當時還是只搶到 30 片,真是得來不易的電廠投資啊~

1111122

我很喜歡一句話 : Ask not what your planet can do for you,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planet! 意思是:不要去問你的星球能為你做什麼,而是該問你能為你的星球做甚麼!太陽人全民電廠的總公司離我現在的住處不遠,所以當時我和太太特地跑一趟去現場諮詢,太太對於綠能投資與太陽人的理念相當認同,不僅能對環境友善及改善空汙染,若是電廠蓋在學校屋頂上頭,還能幫助到小朋友們,讓室內溫度降低,電費收益也能作為家境比較不好的同學們營養午餐補貼呢!光是這些就讓身為小學教師的我,更加信任與支持這項難能可貴又多贏的再生能源投資。現在我每個月不僅能獲得來自台電的穩健被動式收入,還能對我們台灣這塊土地與我們的子孫們創造更多更好的環境永續,真的很希望所有人都能注意到這份投資底下所蘊含的意義和前景!

官方網  https://www.hellosolarman.com/

官方LINE帳號  @solarman

官方LINE網址 https://lin.ee/Dyd1oKv

1578573990659

 

歡迎至粉絲團獲取第一手資訊喔!

1577446606656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solarm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