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03_a.jpg

陳先生,43歲

職業:餐飲業-老闆 

辛苦打拼幾十年,卻因為疫情將心血毀於一旦,中晚年的人生還能重啟嗎?

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,沒有強大的祖輩背景,靠自己花了大半輩子白手起家,一點一點慢慢努力,終於也讓我開了人生第一間餐廳。以前年輕時是從餐飲廚房學徒開始,吃得苦一點也沒少,師父交代的各項事務都使命必達。幾年後,為了多存一點錢,開始在夜市擺攤賣關東煮,客人都很喜歡我自己研發出來的湯頭和醬料,所以生意一直都還算不錯,也存了點小錢,便和朋友們一同合夥在台灣開了幾家複合式咖啡廳。也因為這幾年台灣餐飲業勝興,加上我們店內食物好吃,裝潢也挺不錯,人流一直都沒少過,所以幾經討論後,幾位股東就打算拓展店面到海外中國市場。裝潢裝修了半年,終於在去年12月左右開幕,我們滿懷期待,希望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,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

2.jpg

不過,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,原本計畫好的中國市場也因為沒人料到的新冠肺炎而停擺,封城隔離等各項措施都讓海外已砸百萬裝潢的餐廳半點人潮都沒有,即使現在解封後,大家也因為害怕疫情,選擇叫外賣到家吃,我們的餐廳生意還是沒什麼起色,每天只有零散地兩三桌客人,連店舖租金都填補不了,為了止血,不得已在今年3月宣布倒閉關店,機器設備用低價賣出,裝潢也只能認賠了,這一跌不止資金損失慘重,更讓我對做生意失去信心。 

4.jpg

後來,經過朋友的開導後,覺得即使是事業做多大,都需要背後有被動式收入撐腰,才能讓自己即使跌倒也在很快站起身來,於是我開始研究各種投資理財方式,很慶幸很快就有身旁親友介紹,說自家頂樓空地有蓋太陽能板,自己也投資了不少太陽能板,現在每月都開心領取台電電費。於是,我開始上太陽人官網和粉絲團,在每次開案時都第一時間上官網搶購,平時也會去FOLLOW他們的文章與最新消息,獲取更多投資理財的知識。因為想要購買的不止是單片而是整廠才能有足夠的電費收益cover我與家人的生活費,所以也特地與專員安排時間至公司作更詳細的諮詢

3.jpg

現在都會期待每兩個月台電寄來家中的電費單,多了電費收益可以負擔部分生活費,多的部分還能拿給父母親當孝親費。而我也決定將剩下的存款,一部分拿來投資太陽能電廠,一部分拿來裝潢台灣分店,有了太陽人當我的經濟後盾,讓我更能勇敢追夢不怕失足,現在店舖就要重新裝潢好了,我的人生也開始重啟了!

 

 

 

官方網  https://www.hellosolarman.com/

官方LINE帳號  @solarman

官方LINE網址 https://lin.ee/Dyd1oKv

1578573990659

 

歡迎至粉絲團獲取第一手資訊喔!

1577446606656

arrow
arrow

    hellosolarm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